博客年龄:16年10个月
访问:?
文章:56篇

个人描述

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明白自己该做什么,青春无悔!我是RayShine,

高考,我要重新将你审视!

2009-06-11 07:49 阅读(?)评论(0)

高考,我要重新将你审视!

 

高考——人生的转折点,他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我们未来前进的方向,因此他备受家长和考生的关注和期待。然而今年一则消息,更加吸引了人们的视线——吉林松原高考舞弊禁而不绝,考生考卷被抢走抄袭。据腾讯网报道:6月9日一大早,李明全(化名)夫妇气冲冲地到吉林省松原市招生办为儿子讨说法。他们的儿子李爽(化名)在昨天上午的高考中,考卷被后面一名考生抢走抄袭,以至于最后未能答完题,而且答题卡也被撕坏,这一科成绩受到严重影响。

李明全给中国青年报记者看了一张成绩单,李爽在高考前摸底成绩是全班第二名。“我儿子学习好啊,本来是要考清华的,十年寒窗苦读,就是为了这两天,没想到出了这事儿,连一般大学都上不了了,孩子哪能受得了啊!谁能给个说法?谁能为这件事负责?”李明全在招生办大声嚷道。他无法保持冷静,他爱人则眼圈通红说不出话来,而他们的儿子此时正在家里蒙头哭泣。

如此的行为是对高考这一严肃场合,严明考风的唾弃,也是对被抄袭者的不公啊!也许网上的人看了会觉得稀奇,甚至不可能,但其实这种事情就是发生在这里,而不只是整个地区,大范围的。本人去年参加高考,在英语考试时,坐在我前面的同学在考试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在回头抄袭我的答案,期间老师多次警告也无济于事,那个抄袭的男生手里还拿着一个开着的矿泉水瓶,似乎我不给他抄,就会随时威胁我的答题卡,无奈之中只能纵容这种恶行的发生,这就是高考啊!这就是高考么?

这不是真正的高考,也许对于那些投机取巧的人,是件好事,给了他们放肆的机会,让他们轻易地就可以步入自己“理想”的大学,殊不知又有多少同学被他们挤下落榜。我们寒窗苦读十几年,换来的就是这一结果么?我们心中神圣的考场原来就是这样么?也许是我们把它看得过于神圣,过于崇高,才会引发今天的强烈不满。

高考在这里,只是一种工具,不再是选拔优秀人才的一种模式了。你只要有钱,有办法,就可以轻松地抄袭到。有的人凭借这一工具,谋取大量利润;有的人则利用它轻而易举地升入高等学府。也许正像人们所说的: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公平。高考阅卷会有些出入,原来考试也是如此的不公啊!高考,不再是公平,公正的代名词了,我们现在要对高考的真实性重新做定义了!

也许,没有这位父亲的撞告,没有这位学生的惨痛经历,这一现实也许一直被蒙蔽,一直不会被揭穿!就算我们真的着手去处理,可是那个学生的损失又怎么弥补呢?每年又有多少学生因这样考场失利,有人多少人因此而考场得利啊?也许,政府把高考看得太高,没有料想到会发生如此的事情,也行是我们同学把高考看得太高,没有想象到高考也会如此黑暗。但一切的一切说明,这就是现实!

高考,我要重新将你审视,你在大面积选拔人才时,不知扼杀了多少明天的太阳;你大范围宣扬的公平公正,不知小范围内并没有真正的践行;你今天的结果,往往有很多值得我们去反思。你,我们要重新审视!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不说再见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